Translate

Tuesday, December 01, 2015

练太极拳如何能快速进步

太极网 太极拳

要有师傅告诉你太极拳理论

要有师傅告诉你太极拳的练法

要自己下功

要知道,每个人的程度是不同的,师傅教的时候是根据你的情况教的。

你自己应该知道自己的程度,知道该练什么?怎么练?如果不知道就去问师傅。有老师的人就要悟,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不能傻练。

一个师傅教100个徒弟,真正能练上的不超过20个,很可能连10个都没有。其他人都学到一定的技艺,高低不等,但都不能称练上。我有个师兄说,要学到老师的本事,你就得比老师聪明!

老师当年学一天掌握的东西,你三天还没弄明白,这辈子你还能达到老师的水平吗?可是,要练上,不仅自己要下功夫,还需要老师来纠正你的错误,为什么要说悟性?悟性高的人出错少。

老师一辈子能辅导的人是非常有限的,真正练上的人肯定要有个7、8年的时间,总在老师身边。
练太极拳需要多年的时间,现在说法最短的也要3~5年,这段时间里是离不开老师辅导的。(学太极拳,能够长期坚持下去都不容易啊!而老师培养一个人出来更不容易!不经过细细磨、慢慢熬,很难炼出来啊!)

网上很多年轻人,企图靠网络上的文章、视频,加上自己的聪明,就练出一身功夫,这是非常幼稚的想法。(这些人把太极拳看得太简单了!)

所以,要把明理放在第一位,明理才能找到方向,得法才能知道怎么练,不得法练来练去就歪了,最后是用功。这个用功包括用脑,练太极是边练边想,有时练不上功夫,想反而上功夫,想了几天,没练,反而进步了。天天傻练,功夫不长。

要养成太极拳习惯,处处使身体处于太极状态,松松的、灵灵的。功夫是随时练的。